老實說已經很久沒看國片了,這次多虧朋友有幸可以參加電影《地圖的盡頭》首映會,先進場看電影囉>////<~

首先先說這海報感覺有莫名哀傷的fu......但實際看完其實蠻振奮人心的,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悲劇收場的結局><,結果不然▼

CC1.jpg

 

小女孩Monica可以說是裡面主要接軌的核心,也真的很可愛(我都想自己生一個了XD),但裡面我最喜歡安藤先生的角色▼

CC2.jpg

  成熟穩重又經歷過很多人生體會的感覺,雖然他失去的很多,但也不吝嗇地分享一切幫助別人,尤其是跟Monica的互動好幾次都讓我在電影院差點眼淚潰堤啦QAQ我最喜歡他裡面的一段台詞,大概意思是:「巧克力要有溫度才能做出想要的形狀,就跟人心一樣,是因為有溫度,所以我們才願意付出無私的愛。」

(詳細台詞請去看電影XD)安藤先生不只說了,也真的做到了無私的愛,這世間要是大家都是這種心態,社會新聞就不會都這麼殘忍血腥令人嘆息了><

 

     接下來來說說電影情節吧~電影一開始還在鋪陳故事情節的時候說實在的比較悶,還在摸索每一位主角的個性跟彼此的心情

但整場看下來覺得有笑有淚,也有很多振奮人心的地方,其中好笑的部分大概都集中在姑姑跟叔叔的互動,會讓人覺得就算生活再苦,也要保持開心的心情▼

CC3.jpg

 

     另外愛情的戲份雖然有,但也比較少,還是大多以親情為重,如果想看愛情橋段的話可能就要讓觀眾失望囉~

CC4.jpg

 

     至於拍攝的手法導演從一開始就是空拍機照下超美麗的風景,但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遠景橋段是血癌的子曦,在海邊為最後生命時光盡情的綻放自己,彷彿重回舞台的樣子▼

CC5.jpg

  就算沒有觀眾,就算沒有掌聲,就算沒有人懂我的心情,我就做好我自己,這種堅定的感覺又讓我溼了眼眶QQ((另外不得不說舞真的跳得太好了!  比較可惜的點是沒交代清楚血癌媽媽的背景,可能也是想表達過去不重要,現在與未來才是該把握的,所以沒把這段放進去,但我好想知道阿~

 

  整部看完我覺得是部很勵志且感人的電影,如果你是位喜歡讓自己灑熱淚的性情中人,可以考慮去電影院看看喔:)

 

以上的圖片來源皆從官方FB下載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verEndingRoad2017/

 

arrow
arrow

    edison8300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